過了半個學期後,我們準備迎接來到守世界的第一個暑假,不過在那之前,每月一次的房租收取時間也到了。
  
  「好,錢我確實收到了。」安因如同往常一樣連打開信封袋都沒有就收起來,但有一點不同往常的是……
  
  「有一件事,下周的結業式當天學院要提前舉辦七夕和中秋活動,從早上八點持續到晚上,校內的每個人都要穿上學院發送的衣服完成指定任務,這些是你們的。」
  
  他很自然的拿出十二個應該是裝衣服的紙盒,上面還有我們各自的名字,不過中秋節照理來說都已經是開學後了,先前也聽艾德他們說學校沒有在舉辦中秋活動,怎麼突然今年要辦?
  
  而且七夕不是原世界的活動嗎?這邊在跟人湊什麼熱鬧啊……
  


  「那麼就是這樣了,我會期待當天的。」
  
  於是安因就這麼走掉了,留下了十二個衣服盒子……算了,找審判他們討論吧。
  
  「太陽,那些是什麼?」
  
  說人人到,大概是我一直沒回去大廳,所以審判自己出來了,我倒是沒多說什麼,只是和他一起回去順便把盒子分送給大家。
  
  「這啥?」大地首先翻看盒子提出疑問,所有人也都一頭霧水的看著我或盒子,但倒是沒有人先打開。
  
  「結業式活動的指定衣服,安因說是要慶祝七夕和中秋活動。」
  
  此話一出,原本的舊生通通僵住身體,然後通通露出到底要不要開的微妙表情。
  
  「你們怎麼啦?衣服是會吃人嗎?」暴風滿臉不解的直接打開盒子,然後開始嘴角抽蓄「……這是什麼?」
  
  ……我想,我沒看錯的話那應該是女裝?
  
  「好像是織女的衣服。」坐在一旁的白雲從盒子裡拿出一張紙條:「『請在舞會當天跟著你的喜鵲找到你的牛郎搭檔,然後獵殺其他人的喜鵲得到分數,若是喜鵲被殺掉,將要在晚上的舞會中被隨機指定舞蹈表演。Ps.請不要毀掉紙條』」
  
  這是什麼奇怪的指定活動啊!
  
  「為甚麼慶祝七夕要殺喜鵲?」孤月問出了我們都想問的問題。
  
  「這算好的了,只需要獵殺喜鵲,之前還在國小部時候的聖誕活動是『找到聖誕老人,奪得禮物之後幹掉他,即可獲得分數』。」綠葉苦笑著說出完全不是小學生該有的活動。
  
  「審判,你拿到什麼衣服?」我有點逃避現實的轉移話題。
  
  「……牛郎,紙條內容跟暴風的差不多但……」審判的表情變的有點微妙
  
  「但是什麼?」
  
  「上面寫著『恭喜,您幸運的抽到隱藏任務,找到您的織女後將會揭曉,若不完成將有處罰遊戲等著您。』」
  
  「……」我能說什麼呢?異能學校的節慶活動果然不一樣。
  
  「可以不要參加嗎?」暴風抓著織女的衣服語氣顫抖的問。
  
  「可以,不過大概會被學校詛咒。」刃金苦著一張臉說著,還順便把他的衣服拿出來:「我也是織女,而且還有附加任務。」
  
  所有人都用一種憐憫的眼神看著他們。
  
  「欸?吳剛是誰?」說這句話的是堅石,他也拿出了一張紙條:「『請把你眼前的桂樹都幹掉,每處理掉一棵得一分。』」
  
  「……吳剛是中秋民間故事之一的人物,傳說他因為犯了錯,被處罰到月亮上砍伐桂樹,砍倒了之後才可以離開,但每砍一斧桂樹就會自己復原,所以他只能一直砍下去。」我有點傻眼的跟堅石解釋,但不是因為他不知道吳剛才傻眼,因為我不認為學院會拿真的樹來給學生砍,所以大概會有不少同學抽到了要扮桂樹的任務。
  
  不過我說堅石,吳剛這個角色跟你還真合。
  
  於是我們所有人都一致把盒子帶回房間,我想大家都沒有勇氣開盒子了,抽到莫名其妙的角色就算了,要是又有誰抽到了織女……還是別在想下去對心臟比較好。
  
  ~~~~~~~~~~分格線~~~~~~~~~~
  
  到了結業式當天,我們全都起了個大早,除了要自己煮飯以外,暴風他們的衣服得多花一點時間來穿。
  
  「隊長,打擾了。」我們剛吃完飯不久,依菲亞和月蓮就來了。
  
  當然我沒有問他們來幹嘛,因為就是我叫他們來的,廢話不多說,我直接指向那些抽到織女角色的倒楣鬼:「麻煩你們了。」
  
  沒想到除了暴風和刃金以外,白雲、寒冰和羅蘭竟然也是織女,為甚麼快一半的人都抽到女性角色……我知道的當下簡直是無語問蒼天。
  
  「……」兩人看著一票織女人選沉默了一下,然後認命的開始動作。
  
  看來我沒料錯,他……她們的動作還蠻熟練的,以女性的身分生活了十幾年,女裝應該難不倒她們,而且因為骨子裡還是男人,就算在她們面前換衣服也比較不會彆扭。
  
  話雖如此,暴風他們還是事先穿上了比較貼身的衣褲。
  
  至於抽到其他角色的都已經換好衣服出門去了,不過也有很大原因是織女們趕出去的。
  
  「對了,妳們是抽到什麼角色?」花了一周時間平復心情的暴風邊換衣服邊隨口問道。
  
  沒想到問題一出口,兩人都開始苦笑了:「依菲亞抽到的是月兔,我的是織女……」月蓮代替回答了之後表情微妙的的說:「月兔的任務是去砍出現在眼前的……」
  
  「我知道,是太陽對吧?」綠葉苦笑著接話,然後在他家隊員面前戴上月兔的耳朵,不過說是月兔裝,其實也不是什麼兔子玩偶裝,大概就是白色毛絨絨布料的輕便衣服再加上兔耳朵跟兔尾巴而已,否則穿著玩偶裝到處跑,攻擊到一半摔倒就好笑了。
  
  是說射太陽不是後裔的工作嗎!為甚麼要月兔去殺太陽啊?
  
  ……越說越覺得月兔的工作是要來殺我,月蓮大概是因為這點才表情微妙吧?
  
  好不容易所有人都換完裝,準備出門的時候,刃金問出了我很想逃避掉的事:「太陽,你抽到什麼?怎麼還不換衣服?」
  
  接著所有人都把視線轉向我。
  
  「……織女。」我從牙縫擠出這兩個字,那天回到房間開了盒子之後我一整個無言,上輩子穿過的祭司服是男女共用所以我還沒什麼感覺,但這些織女裝竟然還附頭飾,更誇張的是衣服上似乎還下了一些法術,讓穿的人的面貌變的稍微女性化一點,例如現在的暴風不說話的話我搞不好也會以為他是女的
  
  「……」大概是因為眼前這票都是織女外加兩個月兔,所以沒有人真的笑出來,只是默默看了我一眼之後很有默契的出發去學校了,只留下依菲亞幫我搞那身該死的織女裝扮。
  
  ~~~~~~~~~~分格線~~~~~~~~~~
  
  等我到達了學校之後,很快就跟大家集合,然後用笑容堵掉他們的問題,不過沒看到孤月,大概是去幫我們簽到了。
  
  「格里西亞哥哥!」聞聲,我們全部都轉過身去,看到織女裝扮的米可雅朝我們跑過來:「你們沒有把喜鵲叫出來嗎?不把喜鵲叫出來的話另一方的喜鵲會找不到你們喔。」
  
  她把任務紙條拿出來拋到半空中,下一秒紙條就變成了喜鵲,在米可雅身邊拍著翅膀。
  
  「難怪上面寫不要毀掉紙條……」所有人也都把紙條拋到空中,然後就看到了十幾隻喜鵲飛來飛去。
  
  「但是除了牛郎和織女以外,其他人的喜鵲要做什麼用?」綠葉讓鳥停在指尖好奇的問。
  
  「那是要尋找目標物的喔,以吳剛來說的話,喜鵲會帶著他去找其他的桂樹,而不管是哪個角色,獵殺別人的喜鵲都會得到分數,比較低的學部可以對高的學部出手,但是不能對較低學部的出手喔。」米可雅笑著回答。
  
  「所以我的喜鵲會帶我去找嫦娥嗎?」大地抓著他的喜鵲觀察,順帶一提,他抽到的是后羿,任務內容是幹掉出現在他眼前的嫦娥。
  
  但不是我要說,后羿跟嫦娥不是夫妻嗎?為甚麼要自相殘殺啊!
  
  「好~今天是我們的結業典禮,大家是不是都裝扮好應有的角色了啊?」先前在學院祭就見過的琳綺很有活力的飛在半空中播報「為了慶祝中秋和除夕,我們舉辦了角色扮演,請各位照著紙條的內容完成任務,最後會有舞會,請大家拭目以待~現在活動開始!」
  
  『開始』兩個字一說出,天空就暗了下來,但學院裡種植的發光植物盡責的發出淡淡光芒,而且天上出現了美麗的銀河和滿月,要不是那些亂七八糟的活動,這個造景的確很美,現在原世界大概也看不到這麼美的銀河了。
  
  但現在可沒有時間欣賞風景,如果還沒把自己搭檔(牛郎或織女)找到,對方的喜鵲就被幹掉了的話就不用玩了,更要命的是我的織女身分竟然有隱藏任務。
  
  「欸?」
  
  「呃!」
  
  就在我準備去找那個不知道在哪的牛郎時,身邊突然傳來幾個錯愕的聲音,轉頭一看,審判跟寒冰的喜鵲之間突然出現一條線,還有烈火跟米可雅的也是……
  
  「……」兩組人馬裡的三個都無言的對看。
  
  這是什麼難笑的巧合啊?烈火跟米可雅就算了,反正他們是堂兄妹,但審判跟寒冰……學校肯定是故意的吧?
  
  「啊,是隱藏任務的紙條!『請親吻妳的牛郎一下,任務完成後就可以和他一起去獵殺別人的喜鵲。』」突然,四隻喜鵲有兩隻各掉下了一根羽毛,落到了自家主人手上之後變成了紙條,米可雅很快的把紙條上的內容念了出來,然後高興的跟烈火說:「蘄克亞堂哥,我們趕快完成任務去玩吧!」
  
  「該不會所有織女的任務內容都一樣吧?」我有點驚恐,穿女裝已經很過分了,要我去親個不認識的小鬼……
  
  幹!我寧可被詛咒!
  
  「寒冰,你的紙條上寫什麼?」大概也不想真的被寒冰親,審判很快的問。
  
  「『請到學生餐廳拿取一籃月餅,和你的牛郎一起發送完畢即完成任務。』」寒冰很明顯的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很好,看來還是有正常任務的。我也鬆了口氣。
  
  目送審判他們四個走掉之後,大地、綠葉和堅石也先離開去打目標了。
  
  「先分散開去找自己的搭擋吧……」我有點無力的說。
  
  現在還留在這邊的學生視線全都放在我們身上,要是平常的話我根本不會去在意那些,但問題是有不少『男』同學對著我們剩下的織女盯著看,其中還一大堆都夾雜惋惜眼神,讓我雞皮疙瘩都掉一堆了。
  
  「……太陽。」暴風突然叫了我一聲。
  
  「怎麼了?」
  
  「我好像找到自己的牛郎了。」他看著某個方向,表情微妙的說。
  
  「……啊?!」
  
  「隊長您……?!」過了沒多久就走到我們面前的法御也同樣臉色微妙的看著自家隊長。
  
  「算了,幸好沒有隱藏任務。」暴風嘆了口氣:「其他人呢?」他的意思是其他小隊的成員現在怎麼樣。
  
  「日卡和帝法已經去獵喜鵲了,非米安剛剛還跟我在一起,但碰上月蓮之後剛好組成一組就先離開了。」
  
  看來我們的小隊員們都是自成一組:「艾德呢?」聽完之後我有點疑惑的問,就算是還沒找到目標,身為暴風小隊的隊員應該也會報告才對。
  
  「艾德啊……」法御露出了有點想笑的表情開口:「剛剛他看到依菲亞的月兔裝時笑了她,然後喜鵲就被一怒之下殺掉了。」
  
  ……這艾德就是不懂得察言觀色,難怪會這樣,還真是活該。
  
  ~~~~~~~~~~分格線~~~~~~~~~~
  
  送走了一大票的人,目前還沒找到目標的只剩我、白雲、羅蘭、刃金和孤月,但沒有隱藏任務的只有白雲,我們這些人都有點不想找到自己搭擋……
  
  「啊,羅蘭!」
  
  「羅蘭你在這啊。」
  
  「大哥、二哥?」
  
  朝我們走來的是羅蘭的兩個哥哥,戴洛跟阿利,不過前者沒有穿什麼奇怪的衣服,大概是只是來關心弟弟們的,但阿利身上的裝扮和他的喜鵲……
  
  「……羅蘭,恭喜你找到搭擋了。」我幾乎是死目的看著這兩人的喜鵲被線牽在一塊。
  
  「……嗯。」羅蘭也有點意外的回應。
  
  這是什麼情形啊!找到的搭擋不是認識的人就是親人,這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阿利?」該死!我怎麼好像聽到我完全不想聽見的聲音?
  
  「冰炎?你還沒找到織女嗎?」可能是剛找到搭擋所以心情很好,阿利笑著問不知道為甚麼走到這的冰炎。
  
  「……不,我想我是找到了。」冰炎表情微妙的看向我。
  
  幹!為甚麼偏偏是他!
  
  「唉呀,兩位學弟的運氣真好。」
  
  不!一點都不好!穿織女裝就算了,為甚麼牛郎會是他啊!
  
  學校百分之百是故意的!
  
  「啊,隱藏任務單。」阿利很高興的接住從他的喜鵲身上掉下來的羽毛紙條「『請用公主抱將你的織女帶到學生餐廳即可完成任務』,羅蘭,快過來吧,我們落後很多了喔。」
  
  「二哥,你好像很高興的樣子……」羅蘭看著自家二哥,感覺就是不太想被當眾抱到有一堆人的地方。
  
  「學校活動當然要開心一點玩啊,走吧羅蘭。」阿利拉過羅蘭把他抱在懷裡:「學弟們,我們先走了喔,祝你們得分順利。」然後他們家三兄弟就一起離開了。
  
  「呃……太陽,既然你找到搭擋了,我跟白雲就去另一邊找吧。」大概是覺得壓力很大,刃金竟然發揮潛力抓住了飄到找不到人的白雲的手,然後又發揮了夜行人種的速度直接逃跑了。
  
  「唉……」我不情願的看向冰炎:「我們的運氣還『真好』,連學院活動都可以搭在一起。」
  
  不過仔細想想,以冰炎的實力,我們兩個要去打高中部甚至大學部的喜鵲都有可能,這倒是讓我釋懷了一點,但前提是我們的隱藏任務並不難。
  
  似乎是要證實今天真的是我的大凶日,我和冰炎的喜鵲同時掉下一根羽毛,然後變成金色紙條落到我們手上。
  
  『請去獵殺其他五十名角色,得到五十分之後在晚間的舞會開始時負責跳一支開場舞即可完成任務,舞蹈可自選。』
  
  ……等等,我沒看錯吧?獵殺角色不是獵殺喜鵲?而且還要跳開場舞?我今天的運氣真是他媽的爛到爆!
  
  「……」冰炎看著紙條內容,似乎有想把他揉爛再燒掉的念頭。
  
  「喔喔!看來我們的超級幸運兒出現了,全校角色中只有一對牛郎織女有這項殊榮,這對牛郎織女要獵殺的不是喜鵲,而是我們的同學喔!請小心,或許在你身旁的某對牛郎織女就是那兩位幸運兒,若是你成功的幹掉這兩位,將可以得到總共一千分的分數,但是殺掉其他同學是會扣分的,請不要隨意殺害無辜的牛郎織女喔!」飛在空中的琳綺突然很歡樂的播報,順便把我們兩個打回現實。
  
  很好,現在全校都知道了,我們大概會變成全校公敵,不過我倒不太擔心這點,憑冰炎和我的實力,一起合作的話是誰殺誰還很難說,我現在只擔心一個問題:「你會跳舞嗎?」
  
  「……華爾滋。」
  
  我怎麼看都覺得冰炎不是那種會去社交場合交際的人,就算他是個貴族王子好了,他身分根本不能曝光,怎麼可能會去宮廷宴會,要是到時舞會出醜的話,我的面子哪裡擺啊!
  
  ……等等,我聽到什麼?
  
  「你說什麼?」
  
  「華爾滋,你會跳嗎?」冰炎露出了我再問一次他會翻臉的表情瞪著我。
  
  「的確是會,但我比較好奇為甚麼你會華爾滋。」上輩子肥豬王除了很愛裝潢宮殿外,還動不動就喜歡舉辦晚會舞會什麼的,為了應付那些活動我也不得不(在老師的訓練下)去學跳舞,而不知道老師是哪根筋不對勁,竟然叫我連女性的舞步都要學,幸好我記憶力過人,很快就全學會了,是難得老師除了神術以外稱讚我的項目,而我也是到前陣子看電視才發現我學的舞步跟這個世界的華爾滋一模一樣。
  
  「……以前學過。」冰炎看來似乎完全不想回想起這件事,我也就不在繼續追問了,反正剛剛只是過於震驚才反射性問出口的。
  
  「那就先來完成第一階段任務吧。」我聳聳肩:「時間已經過去一半了,而且只要我們一出手就會變成圍攻的目標。」
  
  點了點頭,冰炎抽出幻武兵器:「那就開始吧,少說也該獵一百分回來。」
  
  「當然。」喚出句芒,我可不打算真的只獵五十分,就算只是遊戲,不漂亮的贏回來也太對不起我自己。
  
  接著,遊戲開始。
  
  ~~~~~~~~~~分格線~~~~~~~~~~
  
  「原來太陽你們是那對牛郎織女喔!」終於在全校同學面前跳完了開場舞,我們一夥人躲到一旁去喝茶吃點心,身上的織女服只能說是慘不忍睹的刃金吃驚的開口。
  
  「不過不止跟冰炎搭擋,還可以獵殺其他同學,最後又跟他跳舞,應該有不少女生都會很羨慕。」堅石數著手指說出了全校女生的希望。
  
  但我不認為她們有羨慕我跟冰炎,就我剛剛感覺到的視線,有近八成的女生盯著我們看的模式通通都是背景開小花,然後男生們……就像是當年我跟暴風他們秘密去渾沌神殿時途中酒館裡的男人。
  
  而且就算是現在也有一堆那種視線落到我們這,不過針對的卻是審判跟寒冰,就連看孤月跟刃金的都有……看來守世界的女人不是我能理解的。
  
  「不過刃金你的衣服是怎麼了?」大地看著刃金變的很糟的衣服開口。
  
  基本上我也蠻好奇的,別說我不擔心自家兄弟,他都能精神很好的待在這邊沒去醫療班,就代表他其實沒什麼事,當然也不需要我操心。
  
  「這個啊?」刃金不知道為何很高興的解釋:「因為剛剛我碰到孤月,正好知道他是我的搭擋,而且他的隱藏任務上說『請把你拋下丈夫孩子回娘家去的織女痛揍一頓,即可完成任務』,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拋夫棄子……就某方面來說也是沒錯,但到底是誰想出這麼對刃金胃口的隱藏任務的?
  
  「……」所有人都露出了一種微妙的表情,然後就坐在孤月旁邊的堅石拍了拍他肩膀,像是在安慰他。
  
  不過看著大地的后羿裝扮,我突然想到:「大地,爾鳳抽到什麼角色?」今天一天都沒看到人,該不會又是個抽到織女的倒楣鬼吧?
  
  「喔,他抽到嫦娥,我們還打了一場,最後是我打贏,他現在大概在學校醫療班。」大地聳聳肩回答,甚至還補充:「他穿嫦娥的衣服其實挺不錯看,我還偷錄了一些片段,以後朝陽看到大概也會覺得很好玩。」
  
  ……大地,爾鳳就站在你後面,看起來好像準備要手刃自家兄弟。
  
  「那白雲的牛郎搭擋是誰?」大地被爾鳳拖去旁邊單挑後,暴風好奇看向白雲。
  
  「萊恩。」白雲老實的回答
  
  「……」眾人再次無言,兩個會消失的牛郎織女湊在一起是哪招啊?該不會旁人看到的只有兩隻連在一起的喜鵲吧?
  
  不過想想也不意外,我和冰炎去跳開場舞之前遇到了日翼,他也說了這很正常,會被搭在一起的基本上不是認識就是親人再不然就是情侶檔,所以現在還在跳舞的基本上都是情侶,然後還有一部份是處罰遊戲的倒楣鬼,剛剛似乎有看到艾德哭喪著臉和一隻牛跳芭蕾舞。
  
  「欸?你們看,那邊跳舞的該不會是非米安和月蓮吧?」所有人之中視力最好的綠葉發現了熟人,不過等我們都看清楚之後……
  
  「審判,看來你家小隊員交到女朋友了。」我用手肘抵了下審判:「下次要小心不要打擾人家被馬踢囉!」
  
  審判苦笑了下:「轉世之後很多事都變了許多啊。」
  
  「是呀!不過我們十二聖騎士的情誼不管轉世多少次都不會變的。」
  
  「當然啊!」
  
  「這還用說嗎?」
  
  「就算再次轉世,我們還是會集合在一起的!」
  
  聽著身邊此起彼落的聲音,我突然覺得學校活動也不錯嘛,不知道下次又會有什麼活動呢?

 

 

by星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