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戰很快就開打了,冰炎率先去對付安地爾,審判則和伊莫纍帝對上,我觀察著他們兩邊的戰況不時出手支援,但大部分心力還是放在審判那邊,伊莫纍帝身上的毒蛇和四手並用的鞭雨同時用上後,就是現在的審判也無法獨自應付,更別說伊莫纍帝根本還沒用上全力。

  
  相較之下,身法和冰炎相同屬於迅速型的安地爾還比較好對付一些,我指的是應對方法,因為根本連打都不用打,我就知道安地爾的實力在伊莫纍帝之上。
  
  但我也看出來──冰炎打不過他,應該說即使我的兄弟們全員都在這也贏不了安地爾,所以我真正的目的並不是要打贏他們,而是要想辦法趁這段時間打破古樹外的屏障,雖然我說過即使再加上其他兄弟們也打不過安地爾一人,但戰鬥並不侷限於勝負,『成功逃離』才是現在最需要、也是現階段勉強可以做到的選項。
  
  揮動了下句芒,我試著喚醒最外圍、也就是屏障附近的植物做為媒介來讓我比較好解除安地爾下的法術,那邊受黑暗氣息的污染比較輕微,也因為距離問題而比較有機會不被安地爾和伊莫纍帝發現,但我也一併淨化一部份我們身周的地區,除了避免我的小動作被發現,也是要將戰場轉為對我們比較有利的狀態,否則在被黑暗氣息汙染的戰場與鬼族打鬥根本是找死。
  
  只是敵我實力真的相差太懸殊,即使我和冰炎還有審判在我們這輩是屬於排名前幾的優等生,眼前兩個是最強鬼王的鬼王高手,撐到現在還沒被幹掉說不定還有大部分是因為安地爾和伊莫纍帝根本是打好玩的。
  
  才想到這,審判手上的爆符劍就被伊莫纍帝的鞭給打碎了,我匆忙之下往那邊炸出了聖光掩護審判退離伊莫纍帝,但還是讓他被掃到了一記:「審判!」
  
  「不要緊。」臉色連變都沒變,他退到一邊重新抽出另一把劍,只是他退過去的方向剛好是安地爾和冰炎纏鬥的地方,瞬間砍掉數隻黑針後他就被迫加入那邊的戰場。
  
  伊莫纍帝則是趁他們兩個忙著應付安地爾時對我發動攻擊,紫黑色的蛇一股腦的擁上,在我利用句芒的絲娟把那些蛇通通大卸八塊的同時四條鞭子也向我揮來。
  
  當然不會乖乖挨打,我使出數道風刃反擊,而雖然沒把鞭給斬斷,也足以讓那些如雨般的攻勢偏離開來讓我有空隙躲開。
  
  「咯咯咯,戰靈的小老鼠,你可真是自己送上門來。」熟悉的尖銳嗓音從伊莫纍帝口裡發出,她看著我笑出聲。
  
  什麼?!我頓了一下,險些沒閃過一條往我臉側揮過的鞭子。
  
  瞇起眼,我盯著眼前顯然很愉快的鬼王高手。原來她不是沒認出我?
  
  不過不管她是不是認出我,鬼族想要殺滅光明種族定律族以讓他們對我殺之而後快,就算我眼前的鬼王高手不是伊莫纍帝也一樣,唯一不想殺我的鬼族大概只有殊那律恩那一派的而已,所以我沒花幾秒中就收拾起方才亂調的思緒,專心在眼前的戰鬥和解開外圍的屏障。
  
  不過我們才過沒幾招,伊莫纍帝就展開如蝙蝠般的翅膀竄上天空,想來她是想獨自把我殺掉,因為若是安地爾有心,搶在她前頭把我殺掉或帶走另做其他用途應該也不是難事,我可沒忘記安地爾來此的目的原本只是想吞食戰靈天們的靈魂。
  
  對於伊莫纍帝的動作,我也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張開羽翼追了上去,我的飛行技巧在這幾年算是有鍛鍊過了,而且這動作也不算是沒經過思考,在高空中的確比較容易觀察外部屏障的情況,暗黑色的帷幕在古樹周邊形成一道高聳的圍牆,雖然不是飛不過去,但就算排除掉安地爾和伊莫纍帝追上來的可能,屏障本身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陷阱。
  
  但升空到一定高度時,伊莫纍帝突然露出了讓我覺得不妙的笑,一道術力瞬間展開並纏繞在我的身周,無形的限制馬上使我動彈不得。
  
  該死!我竟然忘記伊莫纍帝可能早就在找上我之前在空中設下陷阱!
  
  雖然腦袋一瞬間跑過伊莫纍帝為甚麼不馬上殺我的疑惑,但現在不是想這種事的時間,解除外圍屏障的心力被我挪了大半過來消除現下的限制,在這同時我也警戒著就在我面前,但卻反常至極、絲毫沒有攻擊我意思的伊莫纍帝。
  
  不過,在限制解除的前幾步,明明知道不該把視線從敵手上移開,我卻下意識的往審判跟冰炎的方向看,正好就讓我看見雙雙被打飛到不同方向的兩人,而罪魁禍首安地爾根本連道擦傷都沒有。
  
  「呵呵,痛苦吧?懊悔吧?你的同伴就跟那時候一樣,明知道沒有勝算還是要上戰場去。」伊莫纍帝的聲音響起,讓我不禁把『過去』與『現在』重疊在一起:「在次看到重要的人瀕死的感覺如何呢?戰靈的小老鼠。」
  
  原來如此!這就是把我引到上空的原因!在真正取我的性命之前,她想看我痛苦看我悲憤看我眼睜睜的坐視審判和冰炎被安地爾結束性命!
  
  限制解開了,我卻來不及動用法術幫上任何忙,如雨般的黑針直往還來不及反應的冰炎射去。
  
  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