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來厄運的惡魔!』

  
  『為甚麼要來破壞我們的家。』
  
  『該死的雜種!』
  
  『都是你,都是你讓母親死掉,為甚麼死的不是你!。』
  
  夢境中,他不停聽到一聲聲的怒吼謾罵,不是針對他,因為他根本沒有這樣的記憶。
  
  沒錯,記憶,在『睜開眼』的同時他所看到的,就是與那天使有著相似容顏的兄姊與酗酒成性的男人。
  
  日復一日的毆打怒罵,明明已經遍體鱗傷且飢餓不已,但他暫時性存在於內的身體卻無法反抗,如此小的一個孩子就算逃出了這個家門,等待他的也只有露宿街頭甚至因飢寒交迫而死的後果。
  
  但為何這樣的孩子需要承受這種罪!
  
  明明什麼都沒做,明明有著血源牽繫著,卻被當作仇人一般的對待!
  
  他不只一次想讓這些迫害他所愛之人的人付出代價,特別是在『視線』被帶往那瑟瑟發抖的身軀與低落在地的淚水時,可這是記憶,是那名天使前世還身為人類時的記憶,即使他動手了又如何?那早已是發生過的事,他只是經由那雙眼去看到了令人憤怒的過往。
  
  什麼都不能做,就跟那時候一模一樣,他眼睜睜看著對方在眼前重傷昏迷,看著染血的羽翼和手掌垂落。
  
  *
  
  有一天,沒有了謾罵和毆打,天色未亮就被喚醒後,那應該被稱為兄長的存在帶著孩子來到荒郊野外,孩子都知道這代表什麼……放逐、拋棄、捨去,因為那個家已經承受不住這個『厄運』。
  
  沒有掙扎也沒有哭鬧,早在很久之前孩子就知道哭並沒有任何幫助,反而只會讓那應該是父親的存在更加深怒火,然後連累到護在中間的兄長,所以,即使兄長已經走遠到在也看不到的距離,孩子也還是待在原地。
  
  不能回去,孩子一直都知道那個『家』從來就不是能夠被稱為家的存在,只是孩子也渴望愛渴望溫暖,縱使知道自己被視為惡魔看待也總抱持著一絲希望,但事實上那些期盼全都是一場空。
  
  夜晚來臨,寒冷與野獸一塊出現,孩子沒有逃跑,除了逃也無濟於事外,就算成功逃跑也再也沒有能回去的地方。
  
  淚水落下,孩子有些茫然的看著落在手心的淚,原來,他還會流淚的嗎?
  
  ~~~~~~~~~~分格線~~~~~~~~~~
  
  睜開眼,我很快就察覺到臉上早就佈滿淚,下意識抹了抹臉把那些痕跡擦乾後坐起身──這邊的藥比想像中效果要好,才過了一天就已經能比較自然的動作,看來那獅頭變態歸變態,技術上還是不差。
  
  亞緊接在我之後醒來,只是我現在沒什麼心情找人攀談,剛剛那些十之八九是我的記憶不會錯,但我還真沒想到會這麼快就開始恢復,也沒料到內容是這樣。
  
  不知道那些人現在怎麼樣了……我離開後,他們能過得比較好嗎?
  
  我發現我已經無法將他們視作我的父親與兄姐,那段時日不管是對他們還是對我來說都很痛苦。
  
  「……西亞。」亞突然喚了我一聲。
  
  沉默了下,我還有點無法調整自己的情緒,所以並沒有回過頭,只是圍持著環住雙膝的姿勢開口:「怎麼了?」
  
  「……」沉默了更久,亞最終只說了一句話:「那些是你的血緣者?」
  
  ……?!
  
  我有點錯愕的轉過頭去,最後卻只問了一句廢話:「……你都看到了?」
  
  亞點了點頭代替開口回答。
  
  我握緊了拳,一道雷從亞的臉側劃過,鮮紅的血從他的頰邊滑落,但是他剛剛卻閃都沒閃……:「你確定我不會真的殺你嗎?」我的語氣很冷,他那種好像什麼都沒在怕的舉動讓我感到一陣莫名的火氣升了上來。
  
  「你不是那種人。」他很簡單的說出原因。
  
  「不要一副很了解我的樣子。」我知道這話很矛盾,因為亞很有可能是我失憶前關係很密切的人,但我討厭這種什麼都不知道卻好像被看得很透徹的感覺。
  
  「……抱歉。」
  
  我小愣了一下,皺眉:「你這是在為了什麼道歉。」
  
  「我沒失過憶,不過我知道身邊連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的感覺,在你還沒調適好就那拿平時的方式對你說話是我的錯。」亞的眼神絲毫沒有任何閃爍。
  
  雖然有點想問他為甚麼會有那種經驗,但每個人都有不想說出來的秘密,所以我只是淡淡的提醒他一句:「……你的傷,不治療嗎?」
  
  「我沒辦法學治療。」亞很乾脆得在臉上隨便抹了下把血擦掉,不過根本無濟於事,因為鮮紅血液還是繼續滴落:「那是你的強項。」
  
  「我的?」
  
  「你們稱那為聖光,是光之天使的你是最能運用自如得能力之一。」亞繼續解釋,只是我有點不確定他所說的『他們』是指我的同族還是昨天被轟出去的那票人。
  
  光之天使……原來如此,我試著在心裡想著聚集那叫聖光的東西,然後看到我的手上出現一小團金色光芒:「就是這個?」好像也沒多難聚集嘛,是光之天使的本能嗎?
  
  像是在驚訝我學得很快,亞有些挑起眉:「就是那個,熟悉就可以應用在攻擊和治療上。」
  
  我把亞臉上那道傷當實驗品覆上聖光,沒幾秒就讓傷痕消失了,還不算太困難嘛!
  
  「謝了。」在臉上擦了下,確定沒傷口後亞跟我道了謝,然後沉默再次壟罩在我們之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而他多半也一漾。
  
  雖然不知道他怎麼會看到我的記憶,但那可是我的隱私。
  
  不會有人希望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暴露在別人眼前,特別是現階段我所看到的人我全都不認識,即使是亞,他也只是跟我多聊了兩句話,不代表我們的關係有好到能說出這種事,就算我失憶前和誰的關係特別好,對現在的我來說都只是陌生人罷了。
  
  但我也有點該慶幸他說出來,比起現在被揭開,我想我比較討厭之後才知道這項事實。
  
  「我不會把那些說出去。」亞看著我做出了承諾,我知道,他不會違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