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小子半夜在山裡溜達就算了,看到狼還不跑是想死嗎?」

  一身幾乎是純白的衣服的金髮男人毫不客氣的拎起孩子的後領讓人站直,乍看之下是很平常的訓話,四周圍狼屍遍野的背景卻顯得十分詭異。
  
  「尼奧,你還穿著太陽騎士服。」隨後才匆匆趕來的黑衣男子有些沒好氣的提醒對方應該要保持優雅形象,雖然應該也已經來不及了,其實很懶得偽裝的同僚在私下場合總會開始肆無忌憚。
  
  「安啦,這裡只有這麼一個小鬼。」搧搧手,對自己的感覺很有信心的男人這麼回答。
  
  雖然會練就這種感覺人類氣息跟視線的技能除了戰鬥上很有用外,也只是因為想盡可能找到可以偷懶、不用優雅行動的時機罷了。
  
  「你打算拿這孩子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這種大概是把養不起的小孩丟在山裡自生自滅吧。」聳了聳肩,完全沒有這種發言等於是在傷害小孩的自覺,金髮的男人抓起臉上還留有淚痕的孩子抱著:「帶回去看哪個孤兒院願意收留?」
  
  「幸好你不是說要自己養……」
  
  「拜託,養小孩要顧東顧西的,又不是吃飽太閒要自找麻煩。」
  
  走回隊伍中的兩人持續一來一往的對話,可他們並沒想到今天的玩笑話將來真的會在他們沒有想起來的狀況,以不同的形式實現。
  
  ***
  
  「我想當太陽騎士!」
  
  「羅蘭,幫我買藍莓派!」
  
  「那隻狗咬我!羅蘭,幫我打他!」
  
  「格里西亞,如果你沒選上太陽騎士,當祭司也很好啊!那你以後就能幫我療傷了。」
  
  「雷瑟快來快來,羅蘭他有麻煩了啦!快來幫忙!」
  
  「為甚麼想當太陽騎士?」
  
  「因為我想站在你的位子呀!」
  
  「我願意為了保護我的兄弟,付出我的生命。」
  
  「為甚麼選我?」
  
  「這個嗎……也許是因為你的金髮很漂亮吧。」
  
   ~~~~~~~~~~分格線~~~~~~~~~~
  
  睜開眼之後,我連轉頭確認都不用就知道亞已經醒過來,而且一定也把我的記憶都看光光了。
  
  「原來你不管什麼時候都擅長叫人幫你做事。」
  
  「……你就不能讓我維持一點你什麼都沒看到的期待嗎?」
  
  看到記憶之前我也沒想到原來我是個這麼懶的傢伙,不過我現在倒是知道雷瑟他們叫我『太陽』的原因了,這下子真的需要再找人好好談談才行,如果是他們的話應該能替我詳細解答那個跟這邊完全不同的世界背景。
  
  「我沒興趣說這種謊。」
  
  「呿,算了,別隨便跟任何人提起。」坐起身,基本上我的傷都已經好得差不多,今天原本就是預定要『出院』的日子,所以我沒特別去找人,反正等等讓亞戴爾來帶路就好:「不過你好像不怎麼驚訝?」
  
  雖然早就知道我本性也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但亞對於我那些記憶毫無疑惑就有點問題了。
  
  「因為……」
  
  「兩位都在啊,這樣倒是省事很多。」亞才說了兩個字而已,馬上被人給意外打斷,不過因為來的人是九瀾不是那個變態獅頭,被他打擾基本上還在我容忍範圍內。
  
  「分析結果出來了?」不認為九瀾只是閒閒沒事跑來探病,亞很快進入重點。
  
  「是有結果了,不過還要對你們兩個做點檢查,沒猜錯的話要幫太陽小弟恢復記憶會有點麻煩喔。」九瀾微勾起嘴角這麼開口。
  
  ~~~~~~~~~~分格線~~~~~~~~~~
  
  進到可以直接看見最上方天花板的房子,我還站在玄關而且連門都還沒關,卻已經不意外的看到有人要準備出門接我『出院』了。
  
  「太陽,你怎麼這麼快就自己回來了?」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艾爾梅瑞有些意外的看著我。
  
  「有點事要告訴你們。」聳聳肩,我有一種這個決定會引起很大騷動的感覺,不過如果要早點恢復記憶就得這麼做才行。想到這,我躊躇了一下後才選擇使用他們習慣的稱呼:「綠葉,大家都在嗎?」
  
  「咦……」艾爾梅瑞稍微愣了一下,然後像是意識到什麼似的露出期待的笑:「大家都在,我去叫他們下來,太陽你先在大廳等喔!」
  
  點點頭,我沒有否認『太陽』這個稱呼,這個新發現似乎讓艾爾梅瑞更高興了,他馬上就跑上樓去敲每一扇門,雖然我覺得他用手機其實更方便……
  
  
  
  「太陽!綠葉說你可能恢復記憶了是真的嗎?!」才坐下沒過幾分鐘,奇克斯的大嗓門就從三樓傳來,還伴隨著快步衝下樓的聲音,讓我覺得他可能恨不得想直接跳下來,只是跟艾爾梅瑞一樣因為興奮而什麼都忘記了。
  
  「太陽,你真的恢復了嗎?不要讓人空歡喜啊!」喬葛一副要是我說沒恢復,他就算當著眾人的面也要打我一拳的樣子。
  
  看到眼前這票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模樣,雖然不想潑冷水,但我忍不住番了個白眼:「我什麼時候說我完全恢復記憶了,你們可不可以冷靜一點?」
  
  「不是完全,那就是一部分?」很快就抓到我話裡的重點,雷瑟認真的直視著我:「所以你才稱呼艾爾梅瑞為『綠葉』,也沒有排斥『太陽』這個稱呼?」
  
  「答對了。」真不愧是我從還沒選上太陽騎士前就認識(雖然認識契機有點怪)的人:「目前只想起選上太陽騎士當天以前的事,不過在談論這個之前,我有個消息要說。」
  
  「冰炎要暫時住我們這裡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