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前注意事項》

※此文為特殊傳說X吾命騎士綜合文,已預定於2019年2月CWT51出本,僅放上試閱內容,每周一及五更新,更新到2019/02/15為止
※CP有,主陽冰陽,副雷瑟x夏碎,不排除有其他CP
※有18禁內容,但不會張貼於此,只會收錄在本內
※使用Fate世界觀,但不會出現任何Fate相關角色及自創角,且部分內容會出現自我流設定與解釋


以上

※※※※※

 

 

「姓褚的學弟沒有威脅跟危險性,剛剛說的情報也都是真的。」在前方開車的冰炎突然開口,讓後做兩人都把眼神投向他,「你怎麼知道的?不會你也有褚家的情報吧?」

 

「我剛剛在他身上放了竊聽術法。」前頭的人說的很理所當然。

 

「竊聽對話?」西亞點頭表示了然,然而馬上就被打臉。

 

「心聲,他想什麼我都能一字不漏聽見。」

 

「……」

 

傻眼了一會,西亞很難得錯愕的再度開口,「這已經算是魔法等級的技術了,竊聽是你的特殊技能?」

 

「那是後天學習的,但我那個世界天生擁有這能力的人也是存在,雖然大多都不是人。」轉動了下方向盤,冰炎的語氣完全是不把這種能力當成要緊的東西,「不過這有距離限制,大約50公尺就是極限。」

 

「人數跟發動條件呢?」這一點也是西亞很在意的。

 

「理論上沒限制,不過一次十幾個人在你腦內說話你分得清楚誰是誰嗎?」冰炎透過車內後照鏡掃了眼後座的西亞,一臉看白癡的樣子,「在一定距離內只要幾分鐘就夠下法術了,前提是對方沒有發現跟反抗,剛剛是他完全沒有戒心才得手。」

 

「那他回去會被發現嗎?」西亞環著手再次提問,得到算是意料內的答案,「不,術法跟你們的魔法體系不同,作為魔術師,要發現或解除都不可能。」

 

「那就好。」點點頭,正好已經到家,他也不再追問其他事,但仍然對這個術法體系很感興趣,同時也打算趁機多學點,或許在聖杯戰爭正式開始前他也能學上幾招。

 

※※※

 

「看來艾爾梅瑞說你以前是魔法天才不是說假的。」

 

「廢話,不然我幹嘛學這些?」深呼吸一口氣,已經習慣這種調侃的西亞基本不把這放在心上,專心在自己體內調整魔力跟術力的轉換,這種無形的力量基本上都是殊途同歸,運用得當的話當然不論魔術還是術法都能使用自如。

 

過了三個月,距離暑假開始只剩一個月的時間,西亞把除了上課跟做作業以外的大多時間都用在鑽研魔術跟術法上頭,雖然累,但效果還是頗豐。

 

「像你這樣什麼都要學到完美,遲早累死自己。」嘴上這樣說,冰炎其實知道對方確實有那個能力,西亞現在幾乎24小時維持Servant的實體化,又每天鑽研這些,魔力不只沒見底,甚至還沒到達危險線,這些都能夠證明這一點,真要想徹底掌握複數技能,不過是時間問題罷了。

 

「你以前不是騎士嗎?這麼專心在魔法上不是不務正業?」但即使認同對方實力,可不代表冰炎會因此放柔態度。

 

「是聖騎士,而且我現在是魔術師,不需要勉強自己拿劍。」才剛覺得自己已經習慣就被踩到痛腳,西亞不悅的轉頭瞪了眼冰炎,「反正跟人作戰是你的工作,你最好不要讓敵人的攻擊打到我身上。」

 

「進攻是我的工作,不過你最好把防禦練起來,我不想承認一個傻傻站在原地當靶子被打的Master。」回以一個挑釁的笑,冰炎完全沒有要退讓的意思。

 

「你才是小心一點不要大範圍波及,我可不想為了這種事浪費力氣防禦,還因為這樣被魔術協會列入黑名單。」冷哼一聲,西亞不甘示弱又嗆回去。

 

「等對手的武器架到脖子上時你還想著這些的話那還是別參戰了,龜縮在家裡乖乖遵守所謂的『隱藏神秘』吧。」

 

「你一句話不嗆我是會死嗎!」

 

「不然你可以試試用實力讓我閉嘴而不是用令咒。」

 

「這可是你說的!」

 

「唉……」半小時過後,在艾爾梅瑞回到家裡的訓練室時,已經不再意外這滿目瘡痍的景象了,「太陽,為甚麼你每次都會跟冰炎打起來呢?」

arrow
arrow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