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任務就只是要取這個?」我揚眉,這麼問身旁的冰炎
  
  「任務內容只說到取得這枚水晶。」冰炎沒什麼表情的回應,接著動手偵測和去除施加上去的防護術法
  
  冰炎看來沒什麼反應,但我的直覺卻告訴我不太對勁,雖然照理說白袍階級並不會被派去做什麼難度太高的任務,但冰炎可不是普通白袍。
  
  再說,即使任務本身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公會特地叫我和冰炎搭擋而不是以實習巡司身分在一旁監督,還是個簡單到我們任何一個都能獨自解決的任務,怎麼想都不對勁!
  


  思考疑點的期間,冰炎已經將水晶從基座取下了,不過那水晶卻有一點異樣,不是指外表,是水晶本身散發出一種我形容不出的屬性力量,而冰炎似乎沒有發現,他曾說過他沒有學過精神系法術,但能夠把感知當視力用的我可不同,何況為了慎重起見,除了在家裡跟某些特定的時候,都是一直維持著感知的,這種變化當然不可能讓我無法察覺
  
  「冰炎,那枚水晶似乎怪怪的?」想到這裡,基於對方還是我的臨時搭檔,不提醒一下也說不過去,更何況要是真的出事還波及到我,天知道家裡那群好不容易才習慣我到處跑的老媽子會不會又恐慌症發作!
  
  有些疑惑的看了我一眼,冰炎舉起水晶在眼前端詳,又嘗試放了些偵測的術法,但卻沒出現任何怪異之處,不過他也沒輕易放下心,皺了皺眉,開口:「或許這就是差遣任務的原因,先將它帶回公會分析。」
  
  點了點頭,基本上我也有點在意這個水晶的異樣,雖然不知道這傢伙這麼信任我的意見的原因是什麼,不過多一份小心總是好的
  
  但似乎是光明神要處罰我還是太天真,就在我和冰炎都在腳下開啟移動陣時,水晶突然炸開一片白光,還很剛巧的把我們兩個給一起捲進去
  
  ~~~~~~~~~~分格線~~~~~~~~~~
  
  「嗯……」按著痛得要命的腦袋,我遲了幾秒才讓意識變得清晰,我記得剛剛我跟冰炎才正要回公會,把那個怪異的水晶送去調查……
  
  這下好了,真是好的不靈壞的偏偏靈,才覺得水晶不對勁就真的出事!
  
  坐起身來,本來想找一下冰炎醒了沒,但還沒看到冰炎,我倒是先看到我身上的白袍。
  
  這是怎麼回事?現在在這個任務地點的白袍應該只有冰炎,那我身上的是……?
  
  「唔……」猛然轉過頭,看到臭著一張臉的『我』同樣按著頭坐起身時,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太陽?」眼前的『我』少見的錯愕了一下,然後臉色難看的吐出詢問的兩個字
  
  幹!我居然跟這傢伙互換身體了!
  
  ~~~~~~~~~~分格線~~~~~~~~~~
  
  
  「所以基本上罪魁禍首是那枚水晶錯不了了?」我揉著還有點痛的額角盯著『我』看,老實說看著自己的臉說話還真不是普通詭異,就算上輩子紅詩曾經讓我看過小時後的我自己,我也還能把那當作是在看立體劇場,但現在我眼前的『我』是個外表與內容物完全不一樣的狀況,能在短時間內習慣才怪!
  
  不過就算不確認,兇手也百分之百是那個水晶沒錯,就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觸發了水晶,還正巧就把我們兩個搞成這樣
  
  「現在的問題是,要怎麼讓我們回復原狀。」『我』……算了,這樣稱呼也很累而且還會混淆,就叫冰炎吧!
  
  「還有個重點。」我的態度也變得認真起來「到底要不要把我們現在的情形說出來?」
  
  看著冰炎的表情,我不用想都猜得出來他不想給人知道這個該死的失誤造成的笑話,而我的話,能不講的話我是很想不講的,要是給大地知道了,他不狠狠虧我才怪
  
  「既然我們雙方都不想讓別人知道,最好熟悉一下對方平時的應對方式。」大概也看得出來我的意願,冰炎直接把話題跳到了『偽裝對方』的這一項
  
  不幸中的大幸是,公會以我現在是巡司實習生為由,將原先應該會被安排在我們身邊的巡司撤換到別的任務去,而這邊地處偏遠,通常不會有種族經過,所以我和冰炎發生『意外』的事還沒有第三個人知曉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練習對方的行為習慣,冰炎平時就是一副臭著臉的樣子,只有見到比較值得尊敬的人才會表現出一種恭敬的的態度,比較好的大概也只有夏碎和羅蘭兩個,所以要假扮成他還真不是太困難
  
  但我真的無法放心的讓冰炎自己去應付我家那些蛔蟲,特別是審判,他可是連眉毛動一下都能判斷出有罪沒罪的審判騎士長,時間短暫而且緊迫的練習很難瞞的過他,何況就算我跟冰炎才認識幾個月,我也知道他要假裝我面對那些兄弟時的態度有很大的問題!
  
  就在我越想越不妙,打算跟冰炎提議說乾脆謊稱我們接了個長期任務,然後趁這段時間解決這個窘境時,我身上冰炎的手機突然響了個簡訊提示聲
  
  「學院通知白館從今天開始整修,為期一周,期間校內白袍必須自行尋找它處暫住,也開放登記和無袍級朋友合宿。」冰炎簡單掃過簡訊後簡短說明後,彈了下手指就把手機放回我身上:「你有把握不讓夏碎看穿?」言下之意就是他會搬去跟夏碎同住
  
  白館整修?真不知道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我揚起眉:「即使我能瞞過夏碎,你有辦法不讓審判他們起疑?」
  
  冰炎皺起眉頭,我想他也想到跟我一樣的事,我們和他跟夏碎不同,是前世就認識的兄弟,即使只有一周,要他獨自毫無破綻的瞞過根本不可能
  
  關於這點我是想到了個方法,雖說執行起來卻有個很大的難度,但不試試也不知道可不可行:「不如你暫時搬到我們那裏暫住?」
  
  冰炎一愣,臉色狐疑的問:「這方法可行?」
  
  我聳聳肩,用走一步算一步的語氣說:「至少比你出現在他們面前三分鐘就識破要好。」
  
  聞言,冰炎倒也沒有多餘廢話,只是挑著眉看著我:「你應該沒有忘記我們常在他們面前槓上吧?」
  
  這就是問題所在。
  
  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我老是跟這傢伙槓上,不過在這種算不上敵人也絕不是朋友的情形下讓冰炎住進我們那裏,不要說我家那些兄弟,要是再早個三十分鐘有人跟我提這件事,我絕對先把那個白目的傢伙轟去醫療班!
  
  不過這個決定性的問題倒是以我們都沒有想到的方式解決了。
  
  ~~~~~~~~~~分格線~~~~~~~~~~
  
  
  「格里西亞。」
  
  回到學院沒多久,我們就遇上了第一關,我只能說幸好來的是安因不是其他人
  
  「安因前輩,有什麼事嗎?」冰炎看來很自然的微笑,如果這表情出現在他原本的臉上,我大概會認為他根本不是冰炎,是被掉包了的冒牌貨
  
  看來表情方面他是合格了,明明剛剛我訓練他的時候一副麻煩得要死的樣子
  
  「沒事的話,我先告辭了。」學著冰炎沒什麼情緒起伏的表情,我藉口準備離開,反正現在冰炎…我是指我自己的身體上被我安了個竊聽器,只要靠那個再加上我用精神魔法傳話,只要不適遇到特別熟的人,應該就不需要擔心
  
  「等等,冰炎,這事跟你也有點關係。」
  
  出乎意料的,安因然開口把我們都留下
  
  「這幾天白館整修,校內的白袍需要暫時另住別處這件事冰炎應該知道了?」
  
  「剛才有得知。」我簡單的回答。
  
  「請問白袍宿舍整修為甚麼和我們都有關係呢?」露出恰到好處的疑惑表情,冰炎微偏著頭看著安因
  
  安因遲疑了一下,靠在冰炎耳旁降低音量說著「扇董事託我轉達,白館整修的這幾天麻煩你們讓冰炎和你們同住。」
  
  扇董事?!
  
  不用說我,冰炎也愣了一下,想必全學院沒有人不知道學院的創校三董,我趕忙往他腦袋裡傳話解釋清楚
  
  之前扇董事幫了我們一個忙,要我們每個人替他做一件事當交換條件。
  
  不過這個扇董事幹嘛為了冰炎一個人用掉其中一個可以差遣我們的機會,而且還很明顯的是針對我要求?難道她跟冰炎有什麼關係?
  
  他臉色有些微妙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轉頭回去面對安因,降低音量的說:「這是當作十二個要求之一?」
  
  安因點頭
  
  「那麼我知道了。」冰炎露出有些埋怨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也回了個不耐煩的臉色給他,不過那是為了演給安因看的,基本上這個要求來的時機剛剛好,正巧解決的我們的一大難題
  
  ~~~~~~~~~~分格線~~~~~~~~~~
  
  「蛤?太陽你要讓冰炎住我們這裡?」
  
  回到家後,我直接和大家公布了這件事,不過當然不是『現在的我』,因為要應付審判他們的難度太高了,所以我和冰炎達成協議,某些必要時候必須由我使用精神魔法來和我那些兄弟們應對,但因為這有些難度,所以距離越近是越好,而現在我們兩個都住在同一棟房子,要操作精神魔法就容易多了
  
  不過烈火的大嗓門實在是差點讓我耳膜破掉,我揉揉耳朵,繼續『搖控』我的身體說道:「扇董事要求的,與其讓她以後有機會要求其他更莫名其妙的事,不如在先答應下來省的麻煩。」
  
  我可沒忘記安因說過董事們都蠻亂來的。
  
  「但是我們又沒有客房,他要跟誰住一間?」暴風提出了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跟我。」我理所當然的開口,要是讓現在外表是冰炎的我跟你們住同間房,連我自己都無法肯定會不會被看出什麼蛛絲馬跡,所以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我跟他一間,而且我現在也的確是在房間裡
  
  沒想到此話一出,在座的人全都像是見鬼了一樣的盯著我…的身體看
  
  「太陽,你沒發燒?」刃金愣愣的說
  
  「……」寒冰默默的把桌上的點心拿給烈火,像是要請他鑑定這到底是不是有什麼會讓人精神錯亂的成分
  
  「太陽你最近太累了嗎?」好人綠葉用很擔心的表情看著我
  
  「你看冰炎不順眼到要趁機在半夜把他給暗殺了嗎?」大地用很認真的表情看著我問
  
  這些傢伙……
  
  「我沒發燒沒中毒昨晚也睡得很飽不用擔心。」我皮笑肉不笑的開口:「我也不會和冰炎大打出手什麼的,而且我記得沒錯的話,你們房間早就沒有空間多住其他人了吧?」
  
  因為我們是一人一間房的關係,所以大家放置東西什麼的就不太在意,只要自己舒服就好,像上次我去烈火房間當家教的時候還看到他房間的上層堆得像垃圾堆一樣,很明顯就是臨時想到我要來才把多餘的東西都丟上去
  
  「呃……」
  
  「但太陽你房間有空床嗎?」審判皺了皺眉頭問道
  
  「是沒有。」我聳聳肩:「之後讓句芒弄張樹藤床就行了,反正只有一周時間。」
  
  「……」眾人都無言了一下
  
  「還是讓冰炎跟我住一間?」羅蘭提議
  
  我翻了個白眼「你是不是忘記你要跟夏碎住一間?」這夏碎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聽到冰炎要來我們這邊住,竟然把宿舍讓給其他白袍朋友,準備來跟我們住,還已經徵求羅蘭同意了!
  
  最後是審判無奈的點頭:「好吧,你說行就行。」
  
  ~~~~~~~~~~分格線~~~~~~~~~~
  
  
  接著我們就開始了偽裝生活,課程方面,不知道為甚麼冰炎並沒有修太多武技課程,而且冰炎也跟我說過他常翹課,所以我樂的把所有武技課程都翹掉,而學科部分我也有不少課程跟冰炎重疊,再加上我那些兄弟最近都往各個不同的方向發展,反而減少了一些和我共修的基礎課程,這讓我們偽裝對方這件事簡單許多。
  
  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問題。
  
  「你常把頭髮散著不會煩嗎?」某節空堂,我跟冰炎一起到圖書館去找讓我們恢復的方法,但是才過了三天而已,冰炎已經一副火氣很大的樣子在扯我頭髮……咳,我是說我的那頭金髮
  
  不過我想他火氣大的應該不只頭髮,因為他現在要扮演好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面帶笑容的『太陽殿下』,即使有女生來送情書兼死纏爛打,他還是得面帶溫和微笑的婉拒,但在我看來,要不是可能會暴露出我們的意外,他肯定直接把那些女生都轟飛。
  
  反正學校不死人。
  
  想到這裡,又看到冰炎已經扯斷我幾根頭髮,我無奈站起身:「別扯了,那是我的頭髮。」
  
  我隨便找了條髮帶(不要問我髮帶哪來的),繞到冰炎後方把我自己的金髮束在頸後,然後回到我位置上坐好「有找到什麼解決方法嗎?」
  
  勉強對頭髮少一點意見的冰炎把書微往我這邊移,指著其中幾行字和一個陣法:「這裡,這個換魂陣法算是以我們目前的程度最能成功的種類。」
  
  我湊過去看清楚內容,但還是有些不太滿意,因為這書中提供的只是最基礎的版本,頂多讓小學部學生玩玩兩隻老鼠互換的把戲,如果要用在人身上,就得在許多地方加以改良才行:「除了靈魂,雙方的能力是不是全部互換了也還要再確定,否則陣法無從改起。」
  
  「嗯。」冰炎很快的在筆記本內抄下陣法基礎型,我也繼續從書堆中找有用的資訊。
  
  ~~~~~~~~~~分格線~~~~~~~~~~
  
  但我們的偽裝計畫在星期五就面臨危機,雖然早上的武技課因為老師突然有任務而停課一次,讓我鬆了一大口氣,但下午高中部的高階陣法與符咒應用課就有些棘手,和之前的課程不同,和夏碎三人一組的我們是一定需要討論很多東西的,就算程度上差不多,講話習慣還是有差別,但讓我覺得奇怪的是,不只夏碎,就連教室裡其他高中生也時不時的就偷瞄我們這邊。
  
  在我們三個跳級來上課後,就常會有其他人在偷偷觀察我們,但這種情況不是已經緩和了嗎?怎麼這次反而變本加厲?
  
  在課程結束後,我和冰炎忍不住提出問題,然後看到夏碎笑的像狐狸一樣的拿出一份應該是叫做報紙的東西
  
  我接過那份報紙,發現那上面寫著『Atlantis學院報』,而且不知道為甚麼身旁還沒走的學姐們都露出曖昧的笑容時,我就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驚爆,太陽殿下與冰炎殿下不為人知的地下戀情』是什麼鬼?!
  
  而且竟然還有我們兩個在圖書館的照片,更可怕的是有我幫冰炎綁頭髮跟我湊在他旁邊看陣法書的畫面!
  
  還有學院是錢太多嗎?!全篇彩色印刷就算了,還跟『哈X利波特』一樣有動態照片又是怎麼回事!
  
  「什麼鬼報導!」在看到底下寫著的同住一個屋簷和出雙入對等等的詞之後我直接把報紙給一把火燒了,反正我現在是冰炎,這動作還比較符合他的個性!
  
  「請問此篇報導是出自於何人之手呢?」冰炎露出了十分燦爛的笑容,不只讓在場同學都感到惡寒,也讓我切身的體會到原來我露出特別燦爛的笑容時就是長這樣,不過我還真感謝他記得要幫我顧及形象
  
  「『Atlantis學院報』是隸屬學生會的組織,專門蒐集校內消息和八卦。」回答我們疑問的是笑得一臉人畜無害的夏碎,他拿出了另外幾份也是學院報的東西對我們說明
  
  「兩位登上校內報紙頭條的次數已經突破紀錄,而且第一份報導……」他微偏著頭,抽出其中一份報紙:「好像就是兩位一起到原世界吃點心?」
  
  見鬼,為甚麼連那麼久以前的事都在報紙上刊登過?原來那天冰炎說的公會的好事者是八卦小隊嗎?!
  
  「這些報紙有興趣的話可以送你們,我還有另外幾份。」眼前的人又露出了很刺眼的笑容
  
  「夏碎,麻煩你閉嘴。」我瞪著夏碎,從齒縫迸出這幾個字。
  
  他只是聳聳肩,重新把那疊報紙放回去收好。
  
  「各位同學,我想課程已經結束了,要討論八卦的話,是不是等離開教室後再說?」
  
  愣了一下,全教室的人都轉去發話者那邊,我這才發現日翼有些無奈的看著下了課卻還不走的我們這一票人,不過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怎麼覺得日翼好像多看了我和冰炎兩眼,卻沒有特別關注夏碎?
  
  「太陽同學、冰炎同學,等等你們到白園,我有些事想問你們。」
  
  不會吧?日翼大哥,我對男人根本沒興趣,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啊!
  
  ~~~~~~~~~~分格線~~~~~~~~~~
  
  
  
  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在我跟冰炎來到高中部的風之白園時,日翼已經在裡頭等著了,而他問我們的事跟學院報上的什麼地下戀情完全沒有關係
  
  「你們誰能告訴我,為甚麼你們兩位會互調了呢?」
  
  日翼一開口就一針見血,我跟冰炎都錯愕了幾秒才理解到他說了什麼,同時我也慶幸日翼有在白園周圍設結界
  
  不過真不愧是黑袍,竟然才共處同間教室幾小時就看出我跟冰炎的『意外』,基於隱瞞也沒什麼用,我就直接把事情的來由始末都說了一遍
  
  「原來如此。」聽完我們變成這樣的原因,日翼只是點點頭,然後又問我們:「所以你們想到了什麼解決辦法呢?」言下之意就是他不認為我們只是消極的偽裝對方而已,何況那個該死的學院報也刊登出我和冰炎一塊出現在圖書館
  
  「我們找到了個換魂陣法,目前還在改良中。」冰炎很乾脆的抽出一本筆記本,上頭有我們從一開始研究改變到現在的陣法構造
  
  接過筆記本,日翼看來很仔細的研究每個陣法的不同,讓我覺得他其實是在驗收我們的陣法程度,不過以他稍微有些驚奇的表情看來,我們的陣法改的還不錯。
  
  「不錯,你們已經幾乎更改好了,不過這裡有一兩個問題。」我們湊過去,仔細聽取日翼的講解和建議,也順便讓我又多學了一些。
  
  等我們終於把陣法改良完畢,再用水晶繪製在地上(不過學院的四大重地真的能任我們亂畫嗎?)時,已經是一個小時過去了
  
  「好,你們兩個各自站好定位,陣法啟動後一步都不要移動。」
  
  我跟冰炎都點頭表示明白了。
  
  最後,我們終於成功調換回來,也沒發生什麼後遺症
  
  「很謝謝你這次的幫忙。」我揚起笑容,真心的跟日翼道謝
  
  「感謝這次幫助。」冰炎微彎了身表達謝意
  
  「不會,但以後在任務中最好隨時保持警惕,若真的發生意外就不好了。」
  
  「我們會銘記在心。」
  
  ~~~~~~~~~~分格線~~~~~~~~~~
  
  回到家吃完飯後,我第一件事就是回到我溫暖的床上裝死,這幾天睡的都是樹藤床,雖然也蠻舒服的,但還是自己的床好
  
  突然有個人來敲我的房門,我疑惑的說聲『進來』後,就看到審判開門走進我房間:「格里西亞,你在忙嗎?」
  
  奇怪了,審判這傢伙平時也不都叫我太陽,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除了更加疑惑的搖頭外,也沒在多做些什麼
  
  「那就好,現在我可以問你,這一星期以來你和冰炎到底在做什麼嗎?」審判那張臉還是沒什麼表情,不過我卻開始覺得冷汗直流
  
  「什麼都沒有啊,難道你是看了什麼學院報嗎?那上面的東西根本是瞎掰的好不好。」
  
  審判一個字都沒說,只是定定的看著我,而且眼神有越來越恐怖的趨勢:「我聽說,『你』最近在武技課程中有很顯著的進步,甚至在課堂中對老師放水?」
  
  幹!武術高手真的都該去死啦!
  
  沒再給我回話的機會,審判只是兀自說道:「還有最近你全都把點心帶回房間才要吃,連寒冰都覺得有些不對勁。」
  
  「……」點心當然都是我吃的,冰炎老是嫌那些太甜
  
  「大地對你吐槽的時候,你回嘴常常慢半拍,有時還乾脆毫不理會,讓他覺得你吃錯藥了。」
  
  ……遙控也會花費精神力,我當然不想把精神力浪費在跟大地互罵!
  
  「白雲從你身側出現時,好幾次你都似乎要回身反擊,嚇得白雲有些慌張。」
  
  那是因為冰炎根本不習慣有人突然從旁邊出現……
  
  「就連刃金也說,你最近打他次數變得很少。」
  
  我哪那麼容易讓外人來打我家兄弟啊!就算是用我的身體也一樣!而且冰炎也根本不想打啊!
  
  「孤月跟堅石也都說你的光明是說話法變簡短了,都很擔心你到底哪根筋不對勁。」
  
  見鬼,為甚麼連說話長度你們都知道得這麼清楚?
  
  「還有,為甚麼平時你長時間維持的感知都不使用了,反而是『冰炎』時常將整棟房子圍繞在感知範圍內?」
  
  「……對不起,我會照實說的!」
  
  我把來龍去脈跟審判吐實,還明確表示那只是個意外,罪魁禍首不是我,但審判的表情讓我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所以,你和冰炎去出任務沒有和我們說?」
  
  呃!糟了!
  
  「就算出事了,你也完全不想跟我們說一聲,還想獨自把事情解決?」
  
  慘了!真的慘了!
  
  「審判那是有原因的啊!」我臉色驚恐的大喊,深怕審判會想不開一劍把我砍了
  
  「你這接下來一個月都沒有點心,也別想要亞戴爾幫你去買,還有,你被關禁閉了,接下來一周我會幫你請假,好好反省你這周的作為。」審判一張臉酷到不能再酷,直接宣判完就開門走出房間
  
  「不──審判!是我錯了,不要禁我點心啊!雷瑟‧審判──!」
  
  
  
  
  
  之後
  
  「冰炎,你這周的角色扮演真有趣。」
  
  「……嘖。」
  
  
  
  之後的之後
  
  「看這紙條。」
  
  「啊?」
  
  『兩位小朋友,互換角色好不好玩啊?親身體會對方的生活很有趣吧?要感謝我安排你們住在一起喔~             by你們溫柔體貼的扇』
  
  「幹!那個老妖婆!」

 

by星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