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格里西亞房間範圍的雷瑟嘆了口氣,雖然剛剛的對話已經完全證實了他先前所推測出的結論,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壟罩在迷霧當中──格里西亞到底為甚麼篤定冰炎並不是真心?

  
  在這一年多的相處之中,表面上冰炎和格里西亞是互看對方不順眼的死對頭,但實際上這兩人根本是典型的『越喜歡就越想欺負他』跟『越吵感情越好』,冰炎那邊他是不知道,但就雷瑟對於格里西亞的了解,一定是有什麼決定性因素才會讓他如此認為,否則格里西亞根本是個就算喜歡上魔王,也會想辦法解決的人。
  
  或許還是應該直接去向九瀾問個清楚才是,雷瑟這麼想到,但在那之前要先防範格里西亞亂跑,如果對方有心掙脫,那種程度的空間法術大概撐不了多久,於是腳下移動陣一轉,白園的景色出現在眼前。
  
  「啊,審判,太陽那邊情況如何?」剛好遇見正愁雲慘霧在白園吃午餐的眾騎士們,因為好奇而留下來的夏碎正巧第一位看見來人,關心的開口,其餘幾人雖然沒說話,但眼神也都透露著詢問的意味。
  
  雖然有點納悶為甚麼夏碎會在,但剛好也有事情想問對方,看到其他人都吃得差不多了,雷瑟使用精神傳話。
  
  『你們先回去,別讓太陽離開他房間。』
  
  眾人聞言,雖然面露疑惑的神色,但既然他們審判騎士長都這麼說了,再笨的人也都知道現在不該留在這邊打擾他們兩人談話,還有,格里西亞又被關禁閉了,差別只在這次地點不是禁閉室。
  
  在白色草皮上席地而坐,看向面帶微笑等待答案的夏碎,雷瑟首先詢問:「你全都知道嗎?」
  
  偏過頭,夏碎維持一貫的微笑:「可能不比你還要多多少,我只能說當初冰炎開始動作是因為我勸他的,但起碼我能保證冰炎是認真在這件事上。」
  
  「只是太陽他卻不知道為甚麼完全不相信。」雷瑟接下了話,很乾脆的把癥結點說出來。
  
  「所以太陽對冰炎並不真的是完全沒意思?」抓住了某個重點,夏碎似笑非笑的問道,當初他看到肩膀被穿了個洞的自家搭擋回來時,原以為是被狠狠拒絕了,但沒想到真相竟是如此。
  
  「至少在我看來,太陽是因為某個『原因』才沒有勇氣真心去接受冰炎的告白。」雷瑟揉著額角如此嘆道。
  
  「這樣看來癥結點是出在太陽……或者該說九瀾身上?」很快得出結論,夏碎現在也明白他們這兩位現在該做的工作是什麼,否則這種僵局繼續下去對誰都沒好處,想必對方也是這麼想的。
  
  「嗯,這次不管如何都要從九瀾那邊問來答案。」點點頭,雷瑟這次決心要解決這件事。
  
  但兩人都還沒來的及站起身,方才才離開的一大票人全都開移動陣跑了回來,臉上的表情都寫著驚慌。
  
  見狀,雷瑟心裡出現了不好的預感:「太陽呢?」
  
  他所看到的陣仗裡並沒有包含那個金髮天使。
  
  「太陽他不見了。」為首的希歐緊張的說道,他們才剛回到家而已,就看到已經被毀掉的門和空間法術被破解的痕跡,整棟房子上下都找過一遍後就是沒看見他們要找的人!
  
  「桌上還留下了這些東西。」急得快哭出來的艾爾梅瑞拿出他們每個人都應該隨身攜帶的手鐲和紙條,而這明顯就是屬於格里西亞的,連紙條上寫著『我需要一個人想一想』的字跡都是。
  
  接過手鐲,雷瑟的臉色極度的差,他並不反對格里西亞暫時獨處理清思緒,不想見到任何人也可以理解,但連手鐲都留下實在太胡鬧了!
  
  「想辦法去把太陽找回來,找到後立即通知其他人。」
  
  「是!」
  
  白園再度只剩下兩人,夏碎有點疑惑的開口:「只是暫時消失而已,以太陽的實力,需要這麼擔心他嗎?」
  
  「這和實力沒有關係。」長嘆了口氣,雷瑟無奈的回:「太陽失蹤時總沒有好事發生。」這點十二聖騎在上輩子就已經深刻體驗過了。
  
  「我也幫忙找吧。」看對方並不是真的窮擔心,夏碎也提出幫忙。
  
  「麻煩你了,然後把這個轉交給冰炎。」
  
  「這個要給冰炎?」夏碎有點吃驚的看著鑲有各種功能珠子的手鐲。
  
  「告訴冰炎如果找到太陽,把手鐲上的紅色玫瑰珠捏碎。」雷瑟認真的點頭,這兩人的行為在許多地方都極為類似,說不准第一個找到格里西亞的就是冰炎,把手鐲轉交給也是這個原因,而他又接著動手把其中一顆紅玫瑰珠拔下來交給夏碎:「你這邊也拿一顆。」
  
  「好,我現在去通知冰炎。」接下這兩樣東西,夏碎大約也猜到玫瑰珠是用來通知他們的工具。
  
  「拜託你們了。」
  
  ~~~~~~~~~~分格線~~~~~~~~~~
  
  呼出一口氣,我微瞇起眼睛看著清澈的天空,身週的枝芽與綠葉時不時的因為我的姿勢改變發出些微聲響,我知道一聲不響的消失又把手鐲留下很過分,但至少在這邊我不想受人打擾,而過去也只有一位天使將軍能在我像這樣躲起來時找到我。
  
  沒錯,我現在是身處戰靈古樹中,當初黑暗種族聯軍打進來時月彌將軍帶著我逃走又沉睡過久,再加上我年幼的時候其實幾乎沒踏出過部落範圍,導致我連要怎麼找古樹的所在地都不知道。
  
  不過似乎是光明神有在眷顧我,我在國三那年的某次任務後十分偶然的發現了古樹所在地,雖然這麼說對古樹十分不敬,但我真的很慶幸『她』只是被黑暗氣息侵蝕而不是被連根拔起。
  
  但古樹實在太過龐大,而我也沒那種能力一次把古樹恢復原貌,再加上在原世界被發現,並且被外界認為是當年失蹤的戰靈天使後裔的我理論上是不可能知道故鄉所在地的,我只能偶爾獨自一人避開所有耳目來到這邊。
  
  而我現在待的地方只是我過去所找到的其中一個『秘密基地』,有被淨化成過的範圍也只是以這為中心的、很小的一塊區域而已,只是我每次離開後,已經復原的區域都會再次被黑暗掩蓋,像這樣反覆淨化又汙染的情形我也非常不想常常做,所以平時我想休息時,大多都還是會選擇學院內的智慧之樹歇著當作替代。
  
  『主人,您真的還沒下定決心嗎?』句芒的聲音從我腦中出現,語氣中帶著柔和。
  
  『……我不知道。』輕嘆口氣,我閉上眼躺入枝葉的懷抱,我知道我並不是真的痛恨冰炎什麼的,相反的,除去死對頭關係後我們確實是同步性很高的兩人,但加入感情事後就不同了。
  
  雖然艾崔斯特說過守世界不排斥同姓交往與婚姻,古早時候原世界老舊的傳宗接代觀念也不適合套用在這邊,但如果冰炎對我的看法是因為外力而被扭曲成愛情的話,我是不可能接受的,先不說這是段虛假的愛情,那個所謂『外力造成的效果』也絕不是永遠,這些都是我所無法忍受的。
  
  或許會有人說我有精神潔癖,但把自己賠進去這種絕對會傷痕累累的局面的事情,我絕不會去做。
  
  微睜開眼,我心情複雜的看著手中接收到的第二份禮物──那是精靈石製成的禮物,是我意外把燐晶花碰到那個白色外盒時,盒子本身突然在側邊的三分之一處出現了一道接縫,將上蓋打開來後就出現了這個被放置在純白毛料上、造型典雅的白色髮飾,上頭隱隱約約的刻了短短一段字,只是那並不是我所知道的語言,至少應該是某種已經不被現代所使用的文字。
  
  『主人您想得很多,但卻沒有發現最重要的事呢,您真的認為那位冰與炎的殿下只是因為外力而喜歡上你的嗎?』句芒輕笑著,甚至在『外力』兩字上加了重音
  
  「原來戰靈天使真的沒被殺光啊?」輕挑的語句讓我有原本想再開口的心情都消失了,甚至讓我從放鬆狀態轉為最高警戒
  
  來人是一個笑得很從容的藍髮男子,還有──
  
  伊莫纍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