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有點無法理解現在的情形,不管是我現在全身是傷、眼前一票人都是陌生人、我突然長了翅膀(雖然是傷重被包紮狀態),還是這些不是人的人莫名其妙的舉動,不過,我想這奇怪情形的原因全都是因為──我失憶了。

  
  我得出這個結論是因為我連我自己叫什麼都想不起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我還留著一些常識……如果那些超乎現實的知識可以算是常識的話。
  
  「失憶!又失憶!這傢伙到底要惹多少麻煩才甘願!」在我醒來沒多久就罵髒話的褐髮妖精有些歇斯底里的狂抓頭髮,一副就是想狠狠揍我一拳但卻不能動手的模樣。
  
  不過,『又』失憶?
  
  難道我以前也失憶過嗎?但我的常識怎麼告訴我一般人是不會有失憶這種經驗的。
  
  「上次是幾乎跑遍整大陸還屠龍,這次又要發生什麼事了……不會是要去屠鬼王還妖魔吧……!」火紅色頭髮的鳳凰族把臉埋在自己手心裡唉嘆著。
  
  ……我說,你這樣是不是對旁邊那為龍族的老兄有點不禮貌啊?我有點無奈的想著。但是我又隱隱覺得他說的屠龍並不是屠這種龍。
  
  「安靜。」黑髮的魔族才兩個字就讓一室的吵鬧回歸安靜,一整個就很有不怒而威的氣勢,如果我沒判斷錯,他應該是這票人的領頭者,當然,不包括旁邊兩個大人。
  
  但是,我的常識又出現錯誤嗎?這些看起來半大不小的人(?)雖然行為慌亂,卻又不像是正常青少年會有的不知所措,現在的小孩是不是都有這麼冷靜啊……?
  
  「雖然不想打擾,不過我有點好奇你們怎麼完全沒懷疑他有被調包靈魂的可能呢?」被黑毛占據的幾乎整張臉的鳳凰族似笑非笑的對著他們提問。
  
  基本上我也有點好奇這點,因為我連我身上有翅膀的這件事的有點無法接受,這票人怎麼有辦法認出我是不是他們的『太陽』?特別是我現在一點記憶都沒有,要求證也無從下手,而相對的,我也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是不是真的是我認識的人,因此即使我現在是負傷狀態也沒有太多鬆懈,可沒人能保證我不是被拐騙來的。
  
  「他才不可能脆弱到這麼簡單就被掉包。」聲音出自旁邊那張床上的……真奇怪,我竟然看不出他的種族,這可不算是常見的事,雖然我已經對我的常識有點不抱持信任了。
  
  銀髮外加額前有著一搓焰紅髮絲的小子按著額際從床上坐直,臉色在看到我之後明顯得變得很難看,而且我沒看錯的話,他的眼神裡似乎夾雜著痛心和自責。
  
  「你還好吧?」金棕色髮的狩人關心的問道。
  
  「沒事,只是頭有點痛。」把視線從我身上移開後,那小子有點煩躁的揉著太陽穴。
  
  「唉,美麗的小天使竟然被傷成這樣,沒關係,交給大哥哥我來治療,一定可以讓你連一道傷疤都不剩下。」髮型像個獅頭的鳳凰族用一種很變態的表情往我這裡過來,基於我應該要防止任何人對我不利(雖然不利的手段很奇怪),我反射性把他轟到牆上去還丟了幾道雷把他電焦在地上當黑炭,但當我做完這些事下意識擔心其他人會對我發動攻擊前,事情就以我無法想像的方式進展下去了。
  
  「丟了記憶也不會丟掉習慣啦,還不是很直接把變態打得慘兮兮。」金髮的吸血鬼大無畏的開口,連其他幾個人都認同的點頭。
  
  「所以他一定是太陽。」另一個也是銀髮,但我很快就看出他是精靈的少年簡單下了結論。
  
  ……等等,這樣下結論真的是可以的嗎?
  
  「哼。」冷哼了聲,沒打算一起瞎起哄,頭髮像是有挑染過的銀髮小子開口:「九瀾,找回他的記憶的方法呢?」……而且語氣很不客氣。
  
  「這要花點時間研究這東西囉。」黑髮鳳凰族……或者該說是九瀾晃著一根長針開口:「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請你們兩個小朋友今天先在這裡住院。」
  
  住院?
  
  我和那個小子不約而同的用嫌惡的表情看著地上那塊人形焦炭。
  
  「雖然看起來不像,不過他也算是你們學院保健室的輔長,有什麼問題就找他吧。」九瀾聳聳肩這麼說,然後就這麼離開。
  
  最後其他人就因為『傷患需要休息』這個理由被通通轟出去了,只留下我跟那個臉色不太好的小子還有那變態獅頭。
  
  ~~~~~~~~~~分格線~~~~~~~~~~
  
  被丟了一句『不要吵架跟打架』後,我跟那小子就這麼被留在同一間病房,但我並不覺得我會隨便去跟別人吵起來,更別說我現在受了傷,稍微動一下整個背和翅膀都在痛,而且翅膀受傷還讓我不能好好躺著,這時候就會覺得我沒事長了對翅膀根本是在折磨我自己。
  
  「你還記得哪些?」
  
  「啊?」我有點莫名的望著突然找我聊天的小子。
  
  「全部的記憶都消失了嗎?」他淡淡的問,表情讓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應該是都不見了,頂多就是些常識還在,不過全都是些不適用在這種狀況的常識。」有點無奈的回,我趴在床上有點徒勞的回憶除了常識以外的東西,但很顯然一點用都沒有。
  
  「……」他安靜了。
  
  「你叫什麼名字?」這次換我問他了,雖然沒對這傢伙有什麼好印象,但總不能用小子之類的來叫他。
  
  「冰炎。」
  
  「……這不是你真正的名字吧?」我有點無言,這年頭流行報稱號嗎?剛剛被轟走的那票人也叫我太陽。
  
  「你可以叫我亞,不過在其他人面前還是用冰炎稱呼。」冰炎……亞瞥了我一眼這麼說道:「我的真名不能暴露在空氣當中。」他的眼神中藏著一點寂寞,看來這並不是他願意的。
  
  「我以前是叫你亞嗎?」照他這種說法,似乎我以前也是叫他冰炎。
  
  「……有叫過,但你大多都是叫我冰炎。」
  
  「好吧,那我以後跟你獨處就叫你亞吧。」我很乾脆的開口,然後收到他有點驚訝的目光:「反正我不是很想用這種像代號的東西叫人。」
  
  「你之前跟你的同伴相處可都是用你口中的代號稱呼喔。」亞環著手似笑非笑得看著我。
  
  「誰知道呢,或許是跟你一樣不能洩漏真名吧。」我無所謂的回:「反正我現在失憶中,也不記得實際原因了,那種問題等我恢復記憶再說吧。」
  
  「那麼我也叫你西亞?」亞在我疑惑的回望他的同時補充:「那是你自己告訴我的,但你通常對外介紹你叫做格里西亞。」
  
  我可有可無的聳了下肩,不過很快就自食惡果:「嘶……!」背上的傷被牽動到,讓我不禁埋怨為甚麼剛剛不要求來點麻醉藥之類的。
  
  「……對不起。」亞突然沒頭沒腦的跟我道歉。
  
  「道歉做什麼?」我莫名其妙的回望他,我這傷應該不是他動手的吧?不然剛剛被轟出去的那票人早就直接去找他算帳了,還能讓我跟亞獨處?
  
  「原本會受這傷的應該是我,你替我擋下了攻擊。」
  
  「我為甚麼會替你擋攻擊?」我越來越一頭霧水了,到底我跟亞的關係是好還不好啊?一下有人叫我們不要吵架,一下又是我替他擋了攻擊才受傷?
  
  「我也不明白。」看了我幾秒才回答,亞的神情倒是很複雜。
  
  看來……這可能跟我失憶有什麼關連也說不定,不過我們都沒有在深究這個問題,雖然不知道亞的情況怎麼樣,我倒是很累,閉上了眼睛,我放任自己陷入夢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