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戰靈天使極為痛恨黑暗種族的傳說確實可信,你的殺氣都跑出來了。」藍髮男子還是一派輕鬆的笑容,而他也的確有本錢輕鬆,現在的我即使只對上伊莫纍帝也沒有勝算,遇上那種會把一般人壓垮的壓力的第一秒我就知道了,而他的力量更勝前者。

  
  不過我有點納悶,他似乎不知道我就是當年逃過黑暗種族追殺的戰靈少主?雖然我不知道鬼族之間是不是樂於分享情報,但連伊莫纍帝都沒搶先發難的情形下,我想就算是當事者本人(還是本鬼?)也都沒發現我的真實身分,但不排除是因為當時月彌將軍所做的動作混淆了他們。
  
  「六百年前的事件想必你們比我更清楚,也沒有必要繼續打啞謎吧?」我露出冰冷的笑容如此開口。
  
  我知道大敵當前還挑釁是不智的舉動,敵我實力相差懸殊時更是找死的行為,特別是現在戰靈古樹還是處於被汙染的情況,等於對方幾乎占盡了天時地利人和,但我怎麼樣都無法忍下這口氣,當年親長大人因此戰死,連月彌將軍都為了保護我而被撕成碎片,我相信再怎麼有理智的人也沒辦法保持完全的冷靜。
  
  「所以你是來報仇的嗎?」藍髮男子攔下準備要殺過來的伊莫纍帝,似笑非笑的問:「都過了六百年,不嫌太晚?」
  
  「我是不知道這邊怎麼說,但原世界有句俗語是『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繼續維持著冰冷的微笑。
  
  「即使明知打不過我也一樣?」藍髮男子露出有些興味的表情:「看在你還算有趣的份上,告訴你我的名字,我為耶呂鬼王第一高手──安地爾‧阿希斯。」
  
  ……啊靠!我本來就沒以為對方會是什麼小角色,但也沒想到他竟然是耶呂鬼王底下的第一高手!
  
  (絕大多數的)鬼族可不是什麼有禮貌的種族,對他們來說實力才是一切,打贏的成王,打輸的就必須認份的成為對方的手下,想要安穩坐在第一高手的位置上,就算不需要像鬼王那樣有壓倒性的力量,也至少要有以一敵多位鬼王高手的實力,這樣的狠角色居然出現在我面前,運氣不好也不是這樣!
  
  但雖然心裡那樣想,我表面上還是掛著冰冷笑容,不管對方是誰,臉色變了就代表氣勢被壓過,這樣反而只會增加危險性。
  
  「我必須稱讚你,聽到我的身分後還沒有變臉色。」安地爾揚起一抹奇異的笑,但下一秒他就消失在我眼前。
  
  「但還是不夠。」
  
  「!」安地爾在眨眼間逼近到我面前,那速度差點讓我來不及防禦,但幸好只是差點,我在黑針插到我身上的前一秒利用句芒的絲絹擋開,但接下來的防禦我就做的很勉強,畢竟我的速度在十二聖騎裡並不算快,到目前為止也幾乎是靠著勉強練出來的身法和句芒的能力才沒受到重傷,更何況安地爾的戰鬥方式和我的向性最差,對於純體術的速攻我很難占到便宜,才不過幾分鐘過去,我身上的紫袍就已經處處破損了。
  
  「唔!」該死!
  
  「你的實力讓我失望,戰靈天使應當個個驍勇善戰才對,看來我並不應該對你抱持期望。」瞬間就找到我的破綻,安地爾單憑一隻手就抓著我的脖子把我拎在半空中,臉上寫滿了無趣:「不過你的記憶和靈魂或許還會有點可取之處。」
  
  他話一說完我就感到不妙,因為某種我說不出的力量正在拉扯我的靈魂,不只如此,腦袋也傳來劇烈的疼痛,我幾乎得全身貫注的用精神力去跟安地爾抗衡,連因為被掐著而呼吸困難這點都顧不上了,缺氧後幾分鐘內都還勉強救的回來,但靈魂真的被搶走的話就真的沒救了,何況我還有事情要做,絕不能就這麼在這犧牲!
  
  「……想得美……」我硬是扯開一個笑容,用微弱的聲音說出三個字,因為我知道,有人來了。
  
  黑色長槍從另一側飛來,迫使安地爾把我給放開,我抓緊這幾秒時間把剛剛用了一部份心力準備的攻擊法術發動,接著就有個蠻橫的力道把我跩開正炸出白光的的危險地帶。
  
  「單獨對上兩個鬼王高手,你想死嗎?!」跑離一段距離後,某個氣急敗壞的混血精靈抓著我破口大罵。
  
  「又不是我去招惹來的,罵我做什麼!」剛被掐著脖子又全力跑這段路,呼吸還沒順下來的我直接不甘示弱的回嗆。
  
  「鬧失蹤鬧到差點出事就不是你的錯?」怒氣又升高的冰炎繼續發火。
  
  「還不想想罪魁禍首是誰?!」我衝動的脫口而出,但下一秒我就後悔了,這不是間接承認我被冰炎擾亂了嗎?!
  
  「……?」頓了一下,冰炎的表情有幾秒空白。
  
  「你怎麼找來的?」為了不讓他真的發現答案,我直接提問讓他轉移注意力,而不直接掉頭就走,是因為我剛剛就發現戰靈古樹四周早就被設下屏障,大概是安地爾為了不讓我們逃走跟避免又有人來妨礙,另一個原因是,經過剛剛那番思考,我有點想把事情全部弄清楚再做決定,何況……句芒的那句話讓我有點在意。
  
  總之,如果沒有冰炎幫忙,我想在被安地爾發現前破解這道封鎖離開此地的機率幾乎是零……雖然真的加上他也應該很難,但有總比沒有好。
  
  「……髮飾上有追蹤定位法術。」沉默了幾秒,冰炎緩緩說出,顯然他已經知道我成功發現盒子機關的事實,而且也間接指出他曉得我沒把花丟掉的事。
  
  「……嘖。」被擺了一道,原本只是拿來理清思緒用的,沒想到就這麼剛好變成他找我的工具,還陰錯陽差的變成救命符。
  
  「還你。」冰炎往我這丟來一個東西。
  
  「?!」接下少了兩顆紅玫瑰珠的手鐲,我有點莫名其妙的瞇起眼:「你怎麼會有我的東西。」
  
  「審判託夏碎轉交給我,聽說你不是第一次失蹤然後出事。」冰炎瞥了我一眼,語句裡盡是挖苦,接著他從懷裡拿出了原本鑲在我手鐲上的其中一個紅玫瑰珠捏碎。
  
  「……」自知理虧,所以我沒有跟他繼續抬槓,不過要突破圍在古樹外的屏障只能利用空間跳轉,想必等等會來的應該只剩審判,雖然很不想讓審判進來身陷險境,但他多半也不會聽我的話乖乖待在外頭。
  
  瞬間抽出幻武,冰炎的長槍略過我的臉側打掉往我飛過來的黑針:「別發呆了!」
  
  「我知道。」一個轉身,我不意外的看見毫髮無傷的安地爾和伊莫纍帝,剛剛的攻擊法術與其說是要重傷他們,還不如說只是個障眼法,只是為了拖延時間用的,拜此之賜,剛剛受的那些傷和黑針的毒素我都已經調動聖光治好大半。
  
  「回去之後,你最好把事情『全部』交代清楚。」某個低沉的嗓音從我身後出現,還帶著讓我有點發寒的怒意。
  
  「……我明白了。」我隱隱流下一滴冷汗,沒想到審判的動作這麼快,不過我確實也不打算再繼續自己鑽牛角尖了。
  
  「噬月血魔?」安地爾又露出很有興趣的笑容:「看來今天我的運氣不錯,有不少意料之外的收穫,噬月血魔應該早在七百年前就死光了才對。」
  
  「你來到此地的目的是什麼?」我冷冷的開口。
  
  我怎麼沒注意到呢?若不是我還活著,這裡已經是被全族滅亡的戰靈部落,只有伊莫纍帝一人我還能理解,因為她早在六百年前就下了宣言要把我殺了,來這邊找人根本是意料之中,但堂堂鬼王第一高手怎麼可能隨便跑來?
  
  「嗯……其實告訴你也無妨,現在還留在這裡的靈魂對我來說都是不錯的吞噬對象,不過想下手果還是不怎麼容易,不愧是脾氣很硬的戰靈天使,連死了之後也絲毫不受動搖,真是個不管生前死後都很麻煩的種族。」安地爾笑著說出讓我想殺了他的話。
  
  「只可惜,你不會再有機會染指這邊的靈魂。」我怒極反笑的開口,句芒上頭的絲絹也像是呼應著我的心情飛舞。
  
  冰炎和審判也都握緊手中的幻武和兵器,我們都知道正面對上鬼王第一跟第三高手沒勝算,但即使要逃成功率也很低,何況我絕不容許自己從這傢伙眼前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璃☆天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